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组织结构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是湖南科技大学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校训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和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力求体现青年特色、时代特色及学校办学特色,紧扣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这一中心,积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以基层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坚持科技实践服务青年,坚持校园文化建设活跃青年;全面拓展四大舞台,即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课外学术科技文化节、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学生素质拓展舞台;努力构建五型组织,即育人型组织、学习型组织、实践型组织、创新型组织和服务型组织。


指导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社团联合会的日常工作及学院团组织工作,下设有二级学院团委23个、团支部1381个,共有团员31795人。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奖励,涌现出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等大批优秀青年学生,曾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目标引领我们踏上新的征程。展望未来,围绕学校“大力实施353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目标,湖科大团委将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拓创新,团结进取,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灿烂华章,铸就美好未来。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