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大学禁毒宣传教育标准化 资料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特别是学校禁毒专题教育,推动全国禁毒宣传教育标准化资料开放共享,建立内容科学、结构合理、衔接有序的禁毒宣传教育标准化、数字化课程资源体系,根据国家、省、市禁毒办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禁毒宣传教育标准化资料遴选活动的通知》文件,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开展2024年湖南科技大学禁毒宣传教育标准化资料遴选活动的工作现将此次活动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323-30

二、活动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全体师生

三、遴选类别

1.读本类。编制形式不限,主要针对大学阶段的读本;既可以是常见书本式样,也可以是口袋书、折页合集、单行本和系列化读本。

2.课件类。既可以是面向公众的通用类课件,也可以是根据大学阶段制作的专题化课件。

四、作品要求

1.符合国家有关教育政策、法律、法规,遵循教育规律,符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学生身心发育特点和学习特点;符合禁毒工作实际要求,理论科学、设计严谨、结构合理、文字精炼具有比较广泛的适用性。

2.有效吸收国外同类资料优秀成果,反映禁毒领域麻精药品、药物、新精神活性物质及未列管成瘾性物质替代滥用防范等新知识,能够示范引导禁毒师资学习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能力。

3.报送资料应为近年首次出版发行或推广使用,已经在省、市范围内的禁毒实践工作中广泛应用,广受基层禁毒工作者、师生认可;同时针对已陈旧的知识内容进行了更新。

4.报送资料应为各级部门及个人原创所有,同意无偿用于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参加遴选即示为同意此公益性要求。

五、报送要求

1.报送材料均以电子档报送。读本以PDF格式报送,课件以PPT格式报送。每套()资料均应填报《全国禁毒宣传教育标准化资料遴选活动推荐报送表》(附后)

2.推荐报送资料请于20243301900前打包发送至青年志愿者总会的邮箱:hnustqz@163.com


联系人:

唐老师:0731-58291427   李同学:18670213102

附件

1.全国禁毒宣传教育标准化资料遴选活动推荐报送表

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432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