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回首耕耘岁月,延续奋进征程——记商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1月14日10:00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101室举行院史陈列室揭牌仪式。湖南省教育厅原厅长、我校原党委书记肖国安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商学院首任院长朱有志商学院院长潘爱民共同为院史陈列室揭牌。我校原党委书记田银华湖南工业大学原正校级督学周雄文湖南工商大学校长廖湘岳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原副校长胡石其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智华等出席仪式。


院史陈列室揭牌.jpg

院史陈列室揭牌

仪式现场.jpg

仪式现场

湖南省教育厅原厅长、我校原党委书记肖国安讲话


肖国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表示学院的发展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过程商学院的精神核心是奋进上一代商院人已经打下江山下一代商院人要再接再厉团结奋斗努力将学院从全省第一梯队发展为全国第一梯队创造更多、更的成绩。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商学院首任院长朱有志讲话


我们要像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那样对我校商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朱有志表示商学院的历史是辉煌的历史学院多项重大项目成果突出、校友遍布多家上市公司。他坚信学院与校友团结一心教师与学生共同努力共筑商院共同体根深叶茂、生生不息商学院未来方兴未艾、大有可为


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讲话.jpg

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讲话


刘友金谈道院史陈列室的建设在学院发展历程中既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实事。学院最开始只有两间半房子、师生共100人。现在我们拥有专业教师126人在校本硕博学生5000余人!”刘友金回忆往昔深情地感叹道。商学院的发展是一部不懈奋斗史、艰苦探索史、精神锤炼史商学院广大师生敢想敢干、敢拼敢闯书写了一段段振奋人心奋斗史。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智华讲话


周智华代表我校对商学院院史陈列室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校友在筹建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提到院史陈列室要发挥好铭记历史、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让历史更好地启迪当下、映照未来。


校友代表邓向阳发言.jpg

校友代表邓向阳发言


感悟万千探索无穷。校友代表邓向阳将自己在学院的求学历程概括为八个字。他表示校友参与院史陈列室的筹建责无旁贷”,一直以来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在创新道路上同向共行、在时代答卷上同题共答、在加快发展上同频共振共同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前往院史陈列室进行参观。

参观院史陈列室.jpg

参观院史陈列室

合影.jpg

合影


新闻:贺伊莎/摄影:童忠文 何家麟 周皓

责任编辑:李泳霖

排版:李泳霖

初审:徐雅淇

复审:段冰洁

终审:王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