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青年志愿者总会第四周活动简讯

青年志愿者总会第四周活动简讯


爱老助老活动


3月24日,志愿者们来到锦德颐养院对老人们进行暖心陪伴。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爷爷奶奶们做手操,表演节目,一起做手工,温暖相伴,志愿者们问候了爷爷奶奶们的最近生活,彼此分享了生活中的趣事。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笑声,并且也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美德的重要性。


图片1.png

图片2.png



教育关爱活动


3月23日,志愿者们前往九华步步高,讲述了《放风筝》这个有趣的故事,在延伸活动中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也充盈着整个大堂。3月24日,志愿者们前往湘潭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这里志愿者们分享了《阿嚏阿嚏》、《小约翰的神秘客人》的故事,在给孩子们讲述着富有创意且有趣的故事的同时,也帮助孩子们要理解孤独,远离孤独。


图片3.png

图片4.png



社会公益活动


3月24日,志愿者们来到湘潭市图书馆开展图书整理活动,通过字母分类的方法,将图书分为24种,再按照索书号数字从小到大排列。小的数字书放前面,大数字书的放后面的方法,将每类图书整理整齐,达到便于市民阅读的目的。在整理图书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寻找图书,仔细将图书归类,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耐心和毅力,还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知识。


图片5.png

图片6.png



恤病助医活动


青春志愿情,共筑导医行。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医院问诊咨询工作的了解,2024年3月19日和23日,青年志愿者总会志愿者走进湘潭市中心医院,开展志愿导诊服务。期间,护士老师给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工作流程并给他们分配了不同的任务。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为病人提供了便利,也让志愿者学习了相关导诊知识。


图片7.png

图片8.png



新闻:莫琳 王继娴 杨灏航 莫宇喆/摄影:刘超逸 吴祉静 潘妍 梁晶晶

责任编辑:李泳霖

排版:李泳霖

三审:唐翠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