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回顾过往多壮志,山高路远新征途——我校2023年度各学院团委、学生分会负责人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团委、学生分会组织改革,落实院级团委各级学生会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增强我校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3月19日14:30,我校2023学年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述职大会于青年之家一楼、二楼会议室同步召开。我校第二十一届团委书记处(学生)、第二十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纪律检查部部长莅临现场,各学院学生分会负责人与会。


全景.jpg

2023学年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述职大会现场


述职之前,我校团委要求述职人员提交上学期工作总结及述职报告。所提交材料需简明精炼地报告上学期工作重点、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需要改进之处。述职报告经审阅无误后,述职人员将进行现场述职。现场述职时可采用PPT汇报或简单陈述,时间控制在5分钟。


商学院孙文启 (3)-3.jpg

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文启进行述职报告


加强学生管理,提升学生素质。各学院执行主席介绍了2023年度各学院在学生早签、课堂考勤、晚自习、寝室卫生及晚归等日常事务方面的管理情况。为进一步优化各个学院的学习氛围,各学院组织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包括讲座、四六级经验交流会和学习小组等,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自律性。


土木学院 (2).jpg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洋进行述职报告


教育无边界,行动暖人心。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蔡俞静在述职报告中汇报了学生会在过去工作中对学院新生的关怀:“学院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更新完善学院优秀班级制度、规范教育学院团学办公室值班制度等。此外,学院主办的‘教育在和平’公益课堂活动至今共开展活动20次,现已拓展线上线下常规化,累计提供公益课堂4000余次,鼓励学生参与公益事业,向外界展现科大的学子风采和温暖。”


教育学院蔡俞静4-2.jpg

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蔡俞静进行述职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俊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大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学院在2023年度累计获得国家级项目竞赛奖励132项、省部级项目竞赛奖励181项、软件著作权和新型专利20项。


计算机学院.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俊杰进行述职报告


各学院团委策划组织多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开展了多项体育赛事,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人文学院执行主席周芳琳说道:“2023年度,我院积极组织了书法比赛、绘画比赛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之余,更让同学们意识到多维度发展在成长成才路上的优先级。”


人文学院.jpg

人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周芳琳进行述职报告


“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我不仅使自身的组织策划能力和统筹能力得到提高,也为同学和学院的发展进步献出了我个人的力量。”黎锦晖音乐学院21级舞蹈表演一班的席冰心在采访中说道,“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己身为薪火,奋勇前进,为学校和同学们的发展注入青年力量。”


23年全年,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学院团委、学生分会干部均在实践中展现出了卓越的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期待各学院团委、学生分会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更多的青年力量。

新闻:张云哲 匡无为 江梦丽 程爽/摄影:江瑞杰

责任编辑:文明 高裕

排版:邓妍

初审:吴非

复审:杨玉莹 陆雲翔

终审:唐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