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科技创造生活,科普成就未来

——我校第十九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科普知识,培养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6月18日14:30,我校第十九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以下简称“决赛”)在第五教学楼2-2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我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组织开展,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和校科协成员共同参与。


据悉,经过初赛选拔,共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队、潇湘学院代表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代表队、体育学院代表队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主要分为淘汰环节和争夺排名环节,赛后,主持人将根据各队伍的总分排名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本次决赛题目涉及面广而丰富,涵盖地理、物理、生物、历史等方面。淘汰环节中,首先是个人轮流起身作答,随后以队伍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各个队伍表现极佳,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谁发明了造纸术?”“为什么真丝衣服储藏时不能与樟脑丸放在一起?”“世界无烟日是哪一天?”……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参赛者们迅速反应、积极回答,现场燃起了十足的“火药味”。答题结束后,负责人员根据各队答对题数进行排名并选出晋级的队伍进入下一环节。


全景 (2).jpg

活动现场答题


经过淘汰环节的热身,成功晋级的各代表队摩拳擦掌,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争夺排名环节采用积分形式,由抢答和选答组成,充分考察了参赛者的反应能力和知识水平。“开始抢答!”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迅速按下手中的抢答铃,各队伍展开一场智慧与速度的较量,现场气氛变得紧张而热烈。在选答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从容不迫,对所选题目进行沉着冷静的思考,观众们认真观看选手作答,对答对选手赞叹不已。


参赛选手答题 (3).jpg

参赛选手抢答


两轮环节的激烈角逐过后,比赛落下帷幕。最后,校科协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和排名,主持人宣布此次决赛获奖队伍。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和商学院代表队,来自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和潇湘学院的队伍则获得优胜奖。


合照.jpg

合照


  “这次科普知识竞赛的举办在提高青年学子学识的同时,也激励了更多人去主动学习和掌握知识。”校科协活动部部长欧文在采访中说道,“除了参加相关比赛,大家还可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科技类课程与活动,或开展关于科技的各种学习、研究和探索活动,让科普知识丰富自己的校园文化生活。”


新闻:曹淑祥 邱慧祺/摄影:高裕 蒋富鸿

排版:刘乐

责任编辑:韩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