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同心协力谋发展,继往开来绘新篇


——我校2021——2022学年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落实具体工作情况,6月10日12:45,我校2021——2022学年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总结大会于第五教学楼2-3教室顺利开展。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唐翠柳莅临会议现场,参会人员还有校科协全体成员。

 

合照.jpg

合照

 

会议伊始,校科协会长张琼柔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反思,她总结道:“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参与各类科技创新项目、大赛的积极性,我们建立了湖南科技大学竞赛指导暨科技创新宣讲团。同时,我们举办科研创新研讨会,开展各类创新赛事,来增进各学院科协与校科协的交流。”张琼柔感慨道:“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我们要做的事还有很多。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打造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美好明天,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琼柔发言.jpg

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会长张琼柔总结工作

 

接下来,校科协副会长王凯霖从招新环节、日常工作、竞赛开展三方面对工作进行总结,对辛勤付出的成员们表示感谢,最后,他指出了部门存在工作积极性不高、办公软件使用不熟练等问题,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校科协副会长唐志娟也对工作进行了简要概述与成果汇报。她指出,校科协能够给予大家充分锻炼自己的舞台,让每个人都有能表达想法的机会。她说道:“我与科协的故事即将落幕,科协的未来将由你们来创造。”

 

王凯霖发言.jpg

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王凯霖发言

 


唐志娟发言.jpg

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唐志娟发言

 

紧接着,校科协各分管部门委员代表轮流上台发言,分享自身在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成长。校科协项目部委员赵恒峰发言时说道:“这一年我收获颇丰,从共同组织大型赛事到合作参与比赛项目,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学长学姐们的帮助。”校科协竞赛Ⅰ部委员刘思璐分享了有关答辩工作的具体经验,认为各成员应在答辩过程中详细记录老师的点评内容,以便参赛选手在汇报后及时修改项目,增强作品的生命力与延续性。

 

委员代表赵恒峰发言.jpg

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项目Ⅱ部委员赵恒峰分享收获

 

在分管部门委员的分享过后,校科协分管主席周子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从这份具有挑战的工作中收获到的自信与成就感。对于部门她也有所期许:“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愿你们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气概,带动科协迈上崭新的台阶!”

 

周子原发言.jpg

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分管主席周子原发言

 

唐翠柳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成员的坚持与努力,并提出了多项实质性的建议:校科协需加强办公能力的培训,各成员要互相合作,不断创新与深挖项目,提高部门综合影响力。她在发言的最后鼓励道:“科技改变命运,能力创造未来。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大家庭寻到真正的热爱,逐步走向人生闪亮的最高点。”

 

唐翠柳发言.jpg

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唐翠柳发表讲话

 

“加入校科协后,我参加了许多科技创新比赛来锻炼自身能力,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使得大学生活缤纷多彩。”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21级地理科学一班的冯琦涵在采访中说道,“只有我们共同发现问题,持续完善不足之处,才能让部门奔赴更远的山与海。”

 

新闻:田慧娟/摄影:高裕

排版:刘乐

责任编辑:韩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