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忠于职守有担当,兢兢业业为信仰——我校2023学年度团委书记述职汇报会顺利举行


为加强各学院团学工作的相互交流,提高各学院团委书记的工作积极性,1月12日,我校2023学年度团委书记述职汇报会(以下简称“汇报会”)于青年之家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鲁义、副书记唐宁潇、挂职副书记曾晶,组织宣传部负责人赵畅宇、校园文化部负责人唐翠柳,专职团干郑艳红、邱莅临会议现场,各学院团委书记于汇报会进行述职。


图片1.png

校团委书记鲁义发言


本次汇报会分为上、下午两批次,共由23个学院团委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5分钟内的述职报告,述职报告的最终得分占比为校团委评分占比70%,各学院评分占比30%9:30,唐宁潇简要介绍本次汇报会的评议方法后,各学院团委书记精彩讲述2023年各学院的团学工作成果,各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互评投票。随后,鲁义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罗鑫、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芯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汤劲松、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蔚颁发冬季应急无偿献血“湖科大在行动”工作者荣誉证书。鲁义鼓励各学院团委书记在将来的团学工作中继续努力,并提倡各学院团委书记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加强与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间的联系。


图片2.png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曾晶主持


15:00,唐宁潇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鑫、齐白石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郑婷婷、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罗娜颁发冬季应急无偿献血“湖科大在行动”工作者荣誉证书。曾晶强调各学院团委书记应围绕共青团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共青团及学生会组织展开进行述职汇报,介绍本次汇报会评议方法后,第二批次汇报会正式开始。


图片3.png

校团委书记鲁义与获奖者合影

图片4.png

校团委副书记唐宁潇与获奖者合影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欧树宏以数据展示成果,“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教院之家’平台上累计推送推文141篇,总阅读量达48937次,青马工程现场参与学习率达100%,青年大学习全年注册学习率为99.92%,总学习率为105.28%……”商学院团委书记周帆从社会实践、模范引领两个方面对商学院的团学工作进行总结。各学院述职报告简洁生动、各具特点。


图片5.png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欧树宏做述职汇报

图片6.png

商学院团委书记周帆做述职汇报


最后,唐宁潇对各学院团委书记支持校团委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学院团委工作提出高度重视团委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务实与务虚相结合三点要求。“在座的各位学院团委书记都是团委这支队伍的一份子,各学院团委书记的战斗力共同构成团委的战斗力,希望各学院团委书记做好本院团学工作,将团委大家庭建设得更好。”唐宁潇希冀道。


图片7.png

各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互评投票


关于汇报会的意义,唐翠柳说道:“各学院团委书记通过述职报告梳理工作、总结工作并相互学习,为将来更好进行团学工作奠定基础。”她认为,各学院团委书记应了解团学工作的重点,积极探索工作方法,针对性地将学院特色融入到团学工作中去。


图片8.png

2023学年度团委书记述职汇报会现场


新闻:谢芬/摄影:程爽 何晓慧

责任编辑:文明 高裕

排版:李泳霖

初审:吴非

复审:杨玉莹 陆雲翔

终审:唐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