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2024年“挑战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答辩动员培训会


为建立相关志愿者机制,促进参赛者相互交流,了解赛制及规则,3月7日12:30,我校2024年“挑战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答辩动员培训会于立德楼417会议室顺利开展。校团委校园文化部负责人唐翠柳、第二十一届校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殷超出席现场,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副会长陈垚池和各项目负责人到场与会。本次宣讲会由校科协竞赛I部部长蒲涛主持。



大会伊始,蒲涛表示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讲解校赛的评审和答辩规则,建立志愿者对接机制,并为大家答疑解惑。他提醒各项目负责人在会议之后的作品展会等活动表现将被记录,作为答辩综合考评的依据。“本次竞赛预答辩会将于19号举办,校赛公开答辩会将定于3月30日至3月31日举行。同时答辩会将评选出15份作品参加本次校赛培训指导计划。经综合培训和评选后,最终报送10份作品参与竞赛。”蒲涛介绍道。



图片 3.png

蒲涛发言



随后,唐翠柳对竞赛的校赛情况进行简要分析和总结,阐明答辩会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她提出本次大赛呈现“宣传力度广泛,影响深远;作品数量众多,质量上乘;初评评审严谨,公正公平”三个显著特点。此外,校赛还将有四方面的变化:增加预答辩环节,以便更好地指导和完善作品;设置作品展廊活动,充分展示各团队成果;调整答辩时间安排,确保答辩的顺利进行;调整项目获奖情况评定方式,更加注重项目的实际水平和潜力。“希望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秉持谦逊谨慎的态度,充分发挥项目的亮点和优势,进入更高层次的竞赛。”唐翠柳希冀道。



图片 4.png

唐翠柳老师发言


图片 5.png

培训会现场(1)


图片 6.png

培训会现场(2)



培训会特别邀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项目成员兼答辩人段翔云进行答辩示范。他从项目基本情况、PPT制作技巧、路演答辩经验、参赛经验总结四个方向进行分享。通过具体实例说明,让在场各项目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呈现项目作品有了明确的思路。



图片 7.png

段翔云同学经验分享现场(1)


图片 8.png

段翔云同学经验分享现场(2)



在唐翠柳、校科协竞赛I部成员的组织和各项目负责人的积极参与下,我校2024年“挑战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答辩动员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培训会为大家提供思想、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各参赛者进一步了解答辩的特点与流程,汲取答辩的经验和灵感,在校赛答辩环节有更精彩的表现!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新闻:陈垚池 蒲涛 陈耀 李运霞 蒋慧颖/摄影:唐翠柳 张世豪 李佳胤 吴康琦 江瑞杰

责任编辑:文明 高裕

排版:黄文慧

初审:吴非

复审:杨玉莹 陆雲翔

终审:唐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