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冰雪上运动,快乐进行时

——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暨我校滑冰馆开馆仪式顺利举行


为普及群众冰雪运动,推进全民健身战略,6月10日15:00,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暨我校滑冰馆开馆仪式(以下简称“开馆仪式”)于滑冰馆外场顺利举行。


齐唱国歌.jpg

开馆仪式现场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雷珺麟,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丁诚,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赵毅,民盟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瑛,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校长李莉,长沙市传奇之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董事长余艳,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党办校办主任尹风雨,基建处处长程火焰,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斌梁莅临现场。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开馆仪式由朱川曲主持。


民族健身操、体育舞蹈、武术表演、啦啦操表演、龙狮表演……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拉开了开馆仪式的序幕,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现场气氛高涨而热烈。随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武术表演特写.jpg

武术表演


龙狮表演.jpg

龙狮表演


“去年12月10日,我校在南方高校中率先建设了真冰滑冰馆,以其为平台,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半年来累计上冰人数超四万人。”唐亚阳在开馆仪式致辞时指出,“今日我校滑冰馆再次启航并选择永久开放,意在深切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大力推动幸福科大的建设,同时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希望我校滑冰场的建立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并从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唐亚阳书记致辞.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致辞


左清在发言时表示,湖南省教育厅将通过多种途径推动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增加湖南省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湘潭市委、市政府一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湘潭市的‘三高四新’战略。”丁诚在谈到湘潭市的体育工作时说道。


开馆仪式的最后,熊倪讲述了推广冰雪运动的长远意义以及肯定我校对冰雪运动的重视,并宣布我校滑冰馆正式开馆,工作人员带领观众转至滑冰馆内场观看我校大学生和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学生的短道速滑竞赛表演。


党组书记熊倪宣布滑冰馆正式开馆.jpg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宣布滑冰馆正式开馆


随着一声令下,一道道身影如离弦之箭般向前方冲去。孩子们在冰场上竞速快滑,观众们则在场边为选手加油呐喊、鼓掌欢呼,切实体现了“冰上运动”带给大家的欢乐,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观看完紧张有序的竞赛表演后,领导嘉宾纷纷合影留念。


小学生滑冰竞速表演4.jpg

小学生滑冰竞速表演


“此次开馆仪式旨在彰显我校努力开展冰雪运动、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助力南方冰雪运动推广的决心。”敬龙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希望我校学子都能热爱并享受冰雪运动,也希望有更多优秀学员能走进科大,在冰场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领导合照.jpg

领导合照


领导和表演者们合影留念.jpg

领导和表演者们合影留念


新闻:陈碧瑶/摄影:李湘 蒋富鸿

排版:刘乐

责任编辑:韩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