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智能科大,一校皆通——我校“一校通”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新学期伊始,我校推出全新的“一校通”一卡通系统,旨在以科技之力,为师生们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校园生活体验。为响应学校校园生活信息化发展方向,配合后勤处、校团委、网络中心等单位工作,助力推行“一校通”一卡通系统我校青年志愿者总会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了“一校通”志愿活动及前期培训会


cd3a765c5737487a81fa7a41d103860b.jpg

专业人员讲解


2月24日上午9点,“一校通”志愿者培训会在立德楼101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志愿者们对“一校通”系统的理解和操作能力,为接下来的正式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培训会上,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一校通”系统的详细介绍。据了解,“一校通”是一个集成了实体校园卡、虚拟校园码及一校通服务平台的多功能系统。其中,虚拟校园码具备实体卡的全部功能,可完全代替实体校园卡,实现身份识别、消费、图书借阅、门禁等多种功能。此外,“一校通”还可以在微信充值、查询账单、挂失、解挂校园卡等方面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


讲解1.jpg

志愿者在窗口协助使用新设备


2425志愿者们分别在各食堂开展了助力推广活动。他们耐心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下载并使用“湖科大”app,详细解答了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了“一校通”系统的各项便捷功能。在他们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师生体验到了“一校通”带来的便利,为校园一卡通的实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讲解2.jpg

志愿者帮助同学下载APP


此次“一校通”志愿者培训暨助力校园一卡通推广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操作技能,也为校园一卡通的推广普及奠定了坚实基础。志愿者曾恋表示:“本次志愿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我更加相信:与人沟通,关爱他人,能够让我们更能领悟生命的意义。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温暖总能跨过温度。”


合影.jpg

活动志愿者合影


新闻:丁逸菲 皇甫洋伊

摄影:程爽 胡雪

责任编辑:田孜谋

排版:田孜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