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资讯 新闻在线

新闻在线

礼赞青春可奔赴,逐梦未来正当时

——我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大学终章,人生序章。为庆祝我校2018级学生顺利毕业,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与师生凝聚力,6月15日7:00,我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典礼”)于第一田径场顺利举行。

 

迎国旗1.jpg

毕业生入场

 

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贺泽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式亮、李琳、廖湘岳、王卫军、赵前程、谢慧,校党委委员周智华等校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校学位委员会委员、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优秀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赴青春盛典。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陈可寒与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兰昕瑶担任学生主持。

迎国旗2.jpg

列席领导

 

主持人1.jpg

毕业生主持

 

旭日东升景最佳,红云淡雾簇朝霞。6:30,全体师生有序入场就坐,主持人对现场情况进行暖场解说。待全体人员坐定后,大屏幕的一则视频引人注目——“最火热的季节,却承载着最盛大的离别……”饱含深情的话语将所有人的思绪拉回教室、樱花园和操场。紧接着的歌曲串烧与音乐舞蹈调节师生情绪,同学们纷纷跟随节奏挥舞手中的国旗,现场氛围迅速升温。 

 

唱歌3.jpg

毕业生献唱

 

跳舞5.jpg

暖场舞蹈

 

随后,毕业生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面对面站立,相互拨穗正衣冠。整理完毕后,朱川曲与各校领导持学术权杖入场,“仗身罗马柱被长曲线缠绕,表明我校地处湘江之畔、伟人故里,承袭湖湘文脉,办学环境优越……”主持人对权杖的设计理念进行细致讲解。学术权杖不仅代表一代代科大学子用自己的气魄与汗水所铸就的科大精神,更在这个具有重大意义时刻,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最厚重的祝福。


整理衣冠1.jpg

互相整理衣冠

权杖入场2.jpg学术权杖入场

 

典序前奏准备完毕,典礼帷幕正式拉开,由廖湘岳接续主持。“议程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人员迅速起立,注视国旗,现场氛围凝重肃穆。随后,贺泽龙宣布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鼓励毕业生锐意进取、立志成才、再创佳绩。此外,毕业生代表陈可寒、高煜坤、兰昕瑶、孙俏俏也有话要说:“今天,万人聚会,欢庆你我毕业;今天,北田宽广,一曲骊歌在谁的心中回荡?”从军训到课堂、实践、聚会……留恋之情溢于言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的赛道与方向即将开启,不变的是他们永恒的奋斗与理想。


宣读表彰文件.jpg副校长贺泽龙宣读表彰文件


学生代表献词3.jpg 

毕业生代表兰昕瑶献词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冥鱼。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以追逐圆月开篇,引出路与桥的思考;以自身经历为例,寄语广大毕业生——“我期望在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大家都能学在科大、志在天下,不负青春与韶华。”人生路上走过的每一步都不多余,都会成为进步的阶梯。受得了诱惑,守得住底线。这样,即使平凡,也是成功。优秀校友代表、全国优秀警察李琦在发言中结合警察职业与各位毕业生共勉。朱川曲也在毕业之际对过往佳绩进行总结并感慨道:“学校是你们的独家记忆,你们更是学校的独一无二。未来山路浩荡,弦歌不绝,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永远在路上。”

 

教师代表发言.jpg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致辞

 

校友致辞.jpg

优秀校友代表、全国优秀警察李琦发言

 

朱川曲寄语.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寄语

 

紧接着,施式亮郑重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并指导毕业生有序起立,导师团为其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学位授予完毕后,全体毕业生一齐脱帽,面向导师鞠躬,激情献花。“奋进二十大、建功十四五、毕业快乐!”万人毕业大合照在响亮的欢呼声中完成拍摄。学位授予仪式上,为感谢辛勤付出的教职工,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为其献花。典礼尾声,在我校各地校友的毕业祝福视频中,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校歌,为典礼画上圆满句号。

 

宣读学位授予决定.jpg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式亮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拨穗2.jpg

党委书记唐亚阳为毕业生拨穗

 

一批满腹学识与志向的新青年即将走入社会,唐亚阳心中思绪万千:“又有将近一万名学生毕业,奔向祖国需要的地方,为社会做贡献,一种满满的收获感涌上心头。对于老师来说,这是在炎热夏季里最令人欣喜的礼物。”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唐亚阳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保持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要把所见所学不遗余力地施展出来,时刻不忘初心、坚守原则、砥砺前行。

 

新闻:刘乐 邱慧祺 陈碧瑶/摄影:周莹 胡宏伟

排版:刘乐

责任编辑:韩新艳